Dr Wood TrioVision

【遊戲名稱:3D視覺大戰 TrioVision】 本文章由卡牌屋TOMMY提供

【遊戲時間:20-30分鐘】

【遊戲人數:建議人數6人】

【遊戲類型:策略型反應卡片遊戲】

這是一款2008年的遊戲,BGG上有介紹。現在介紹的是澳洲的版本,外盒跟配件跟BGG的版本上長的都不一樣。 

原則上,這是一個考驗反應的遊戲。遊戲規則很簡單,5分鐘可以講完,過程還蠻緊張刺激的。這算是一個Party類型的遊戲,對於訓練玩家的3D2D空間轉換有不錯的幫助。個人是比較喜歡變體規則,變體比較具有挑戰性。 

【一、遊戲配件】

˙1 遊戲板塊(4x4,共16)

˙8 遊戲圓柱(2紅、2藍、2綠、2)

˙60 圖像卡片

˙1 遊戲規則書

20101125449.JPG 

【二、遊戲目標】

當圖像卡片被放在遊戲板塊周圍後,玩家要開始觀察板塊上的遊戲圓柱擺放位置,並試圖只移動一個遊戲圓柱來完成符合與卡片相同的圖像。

當玩家看到可能完成的卡片後,必須最先喊出『圖像完成』,接著移動一個遊戲圓柱來完成卡片圖像,如此可以贏得該張卡片,遊戲最後得到最多卡片的玩家將是本遊戲最後的贏家。

【三、遊戲設定】

  1. 將遊戲板塊放在桌子中央
  2. 洗好圖像卡片
  3. 12張卡片面朝上放在遊戲板塊4邊,剩下的卡片堆成一堆,面朝下放在遊戲板塊旁邊。
  4. 將遊戲圓柱依下圖放置在遊戲板塊對應格子中,每個顏色(2)放一邊,放完後遊戲準備開始。20101130464.JPG

 

【四、遊戲規則】

  1. 所有玩家是同步進行遊戲動作。
  2. 所有玩家觀看所有卡片的圖像,專注並分析遊戲板塊周圍的圖像卡片。
  3. 當玩家發現,若移動目前遊戲板塊上的任意一個圓柱到另一格空白區域後,所形成的圖像會與桌面上的任一張圖像卡片相同時,玩家必須立刻喊出『圖像完成』。
  4. 喊完後,該玩家可以移動一個遊戲圓柱到鄰近一格的空白方格內,接著指出所完成的圖像與哪一張圖像卡片相同。
  5. 其他玩家開始檢查是否有確實完成與圖像卡片相同的圖像。
  6. 若是正確無誤,喊出並完成圖像的玩家可以拿取該張圖像卡片,接著再從抽牌區拿取一張圖像卡片放在遊戲板塊旁邊。
  7. 如果玩家判斷錯誤以致無法完成圖像的話,該遊戲圓柱必須被放回原來那格。
  8. 遊戲依此方式繼續進行,直到其他玩家有人喊出『完成圖像』。
  9. 遊戲過程中,若有玩家發現,即使所有圓柱在移動一格的範圍內,都無法完成任何卡片的圖像時,玩家可以喊出『死局』。

   10.  所有玩家必須立刻檢視,是否移動任何一個遊戲圓柱後,確實無法完成任何一張卡片的圖像。

   11.  當所有玩家都同意『死局』確實形成後,最先喊出死局的玩家可以移動任何一個圓柱到鄰近2格的空白區域,以完成一個新的圖像卡片。若成功完成,  則該玩家可以拿取該張卡片。

   12.  遊戲依此方式繼續進行,直到其他玩家有人喊出『完成圖像』或『死局』。

   13.  當所有圖像卡片牌堆都用完時,遊戲結束。

    14.  遊戲結束時,獲得最多卡片的玩家,將是本遊戲的贏家。

【五、遊戲變體(2-4位玩家) 

  1. 每位玩家抽取10張圖像卡片,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,這10張卡片要能讓對手清楚辨識。
  2. 剩下的卡片堆放在旁邊。(遊戲中不再使用)
  3. 遊戲進行的方式,與正常規則相同,玩家一樣是喊出『完成圖像』或『死局』。
  4. 玩家可以完成自己或對手的圖像卡片。
  5. 當玩家完成自己的圖像卡片時,玩家將該張卡片移出遊戲。
  6. 當玩家完成對手的圖像卡片時,對手將該張卡片移出遊戲,但同時,對手必須拿取自己的一張卡片,並擺回到對手的卡片區域。
  7. 最先將自己面前的10張卡片完成並移除出遊戲的玩家,將獲得勝利。

【六、單一玩家的遊戲規則】

玩家可以嘗試自己一個人玩這個遊戲。玩家翻開數張卡片,依照正常規則進行,儘可能完成每一張圖像卡片。在與其他玩家一起這個遊戲前,自己一個人進行遊戲是一個很不錯的練習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