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名稱】:偶像大師 美麗的回憶

【遊戲時間】:20分鐘

【遊戲人數】:3-6人

這是今年到2015 Gamemarket帶回來的小遊戲,當初看到規則簡單有趣,角色畫風非常可愛,價格又很便宜,忍不住就帶了三盒回來,誰知道,

遊戲帶回來後,才知道原來這個遊戲是知名電玩『偶像大師』的同人作品,當時還被虧說沒知識要多看電視。

遊戲正面:外盒正面,大小大概是一個撲克牌大小,很方便攜帶。

遊戲背面:有介紹大概是帶運氣成分的家庭式歡樂遊戲。

開盒:裡面有卡片42張及一張說明書

 

偶像大師請參閱維基百科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1%B6%E5%83%8F%E5%A4%A7%E5%B8%AB

【遊戲簡介】:

這個遊戲規則很簡單,玩家在遊戲中擔任偶像經紀人,每位玩家的獲勝目標,是要讓旗下的偶像成為最有人氣偶像。

每一回合開始前,抽出一張流行情報卡,這張卡片決定當回合各種偶像可以獲得粉絲親賴的數目(分數)。

流行情報卡:共有6張。

 

每一位玩家接著在一輪中可以出一張偶像卡或特殊卡,玩家所出的偶像卡,具有不同顏色及不同屬性,會隨當回合的獲勝目標不同而有不同分數,
玩家也可以出特殊卡來攻擊對手。

 

偶像卡:共有36張。分成紅、藍、黃三種顏色,每種顏色各有VOCAL、DANCE及VISUAL三種特性(各3張)。

 


特殊卡:共有9張。分成ENCORE、CHANGE、SCANDL三種能力,每種顏色各1張。

 

當場上同一種顏色的卡片達到六張時,該回合結束,玩家開始進行計分作業。這時只有達到六張卡的那種顏色卡片才能獲得勝利條件的計分。

 

此外,如果同一種屬性的卡片有三張不同顏色,或是同一種顏色有三張不同屬性,也可以獲得額外的分數。

 

遊戲進行四回合,亦即會有四次計分,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得勝利。

 

完整規則說明書幫各位翻好了,有需要請自行取用: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