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本遊戲介紹由宅貓所提供

Turn The Tide 運轉潮汐

國內代理:Kanga Games,定價390
玩家人數: 3 - 5 人
進行時間: 60 分鐘

建議年齡:10歲以上 

 

運轉潮汐又是一款簡單易懂的入門級遊戲,這遊戲分別出了三種不同的美術分別是用豬、雞、羊來畫,而羊版本是我覺得裡面最可愛的一個版本。

 

雖然說運轉潮汐是款入門級遊戲但是並不代表他很無聊,說實話實際玩起來還挺有趣的。

 

這是他的玩法概述:
將1到60無重複的手牌發給玩家,然後依照手牌上的泳圈數量來獲得游泳圈。

 

接著先翻開兩張水位牌,然後所有玩家一同蓋著打出一張牌後同時翻開。數字最大者先取走一張水位牌,第二大的取走第二張。

 

最後看目前台面上有最高水位的人消耗掉一個泳圈。

 

然後重複以上動作到打完所有牌或是溺死到剩下2人。計算分數。

 

接著把你所有的手牌跟泳圈傳給下一家。也就是說如果有4位玩家就會玩4場每個人都會拿到其他人先前的手排這樣。

 

2.jpg 
(遊戲配件,他水位牌的羊畫的挺可愛的~)

 

好,因為遊戲規則是說水位最高的人要消耗泳圈,而數字最大的能先挑水位牌。所以簡單用一句話來說這遊戲的精隨的話那就是『死都不要當第二』。因為最大數字的人一定會挑走水位低的,那第二大的人通常就注定要消耗泳圈了。所以手牌的出牌時機便顯的很重要,什麼時候該出小的逃、什麼時候該出大的拿牌便是決定勝負的要點。然後,因為手牌會傳給下一家,所以玩到後面大家就會開始計說『我記得他手上應該有很大(很小)的牌還沒出...』所以會越玩越心機...

 

當然啦,這種玩法常常會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狀況,自己千算萬算想說十拿九穩結果硬是出現意料外的事情是常有的。也因此妙趣橫生,跟牛頭王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唯一缺點是因為他會玩好幾輪,缺乏耐性點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遊玩時間有點長就是...

 

潮汐運轉有著紙牌遊戲一貫的特色、容易攜帶、教學容易、上手容易,出去玩帶著拿來教同學朋友之類的相當方便。如果你再找一款輕鬆有趣的紙牌遊戲、然後又不需要支援到10人的話其實除了牛頭王之外也可以考慮看看這款遊戲,應該不會失望的。

 

3.jpg
(由1到12的可愛水位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