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名稱:拉密 Rummikub

 

國內代理:哿哿屋,旅行版600、標準版750、豪華版1380、麻將版1490

遊戲人數:2~4人

建議年齡:8歲以上

提升能力:邏輯思考、重組能力

遊戲評論:既然英文拉密都介紹了,當然也要提一下拉密本尊,拉密在台灣俗稱以色列麻將,是一位以色列作者在三十多年前發明的遊戲,目前發行了24種語言。拉密需要大量的思考,玩起來還算刺激,因為每個人一次只能動作一分鐘。這個遊戲的規則,哿哿屋有官方的比賽版本放在網路上,請參閱http://www.psuche.com.tw/Rummikub_WEB/index.html,比較要注意的是百搭不能拿來破冰,而且留到最後扣三十分。這遊戲有很多種版本,豪華麻將版、標準版、旅行版等等。

 

 

遊戲配件:

 


  • 104張板塊
  • 4張牌架(依版本可能沒有)
  • 1只沙漏(依版本可能沒有)

 

起始設定:

 


  • 1人拿一個牌架
  • 將板塊蓋著洗勻後,每人抽14張
  • 隨機決定一位起始玩家,通常是一開始抽一張比數字大小

 

 

遊戲玩法:玩家們輪流動作,他可以打牌(得先破冰)或摸一張牌

 

破冰

 


  • 要先執行過破冰的動作,才能打牌
  • 一次打出若干個牌組,數字總合>=30

 

打牌

 


  • 直接從手上打出一個完整牌組或
  • 拿出一張以上的牌,然後開始調整場上的牌組,可以移動、組合、分裂,形成新的牌組分佈,但最後宣告完成動作時,所有場上的牌都必須在一個合法的牌組中
  • 若一分鐘限時之內沒完成動作,且有不合法的牌在場上,則收走那些不合法的牌,並多抽三張當懲罰

 

合法的牌組

 


  • 三個以上同顏色、連續數字的版塊
  • 三個以上同數字、不同顏色的版塊
  • 每個牌組攤開放在桌上,屬於大家共用的

 

遊戲結束:有兩種條件:一、有玩家把手牌打光,其餘的玩家計算手牌的總數,得到那些扣分,百搭扣三十,然後獲勝者贏得所有輸家的總分。二、海底的牌摸完,扣分最低的玩家贏得其餘人的扣分,其餘人的扣分則修正為[本來扣分-最低扣分]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