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名稱:蟲蟲燒烤派對 Pickomino / Heckmeck am Bratwurmeck - BGG連結


遊戲人數:2~7人


遊戲評論:這是一款歡樂的骰子遊戲,有點賭博性質,適合全家大小,骰運和膽識十分重要,但太貪心也會落得四大皆空的下場。



遊戲配件:



  • 8粒六面骰,每面為1~5及蟲的圖案
  • 16張數字版塊,從21~36,每增加四個數字多一隻蟲

遊戲設定:



  • 將數字版塊按順序排好
  • 隨機選擇一位起始玩家


遊戲玩法:玩家們輪流擲骰,然後遵循下列兩步驟


1. 選擇一個未被保留過的數字,將擲骰結果中所有該數字的骰子移到一旁保留,若所有擲出的數字都已經被保留過時,則本次挑戰宣告失敗。失敗者將收穫堆最上面那一張數字版塊繳回,然後將場上數字最大的版塊翻面,讓那張版塊無法再被拿取。


2. 選擇重擲剩餘骰子或是拿取數字版塊。


拿取數字版塊



  • 保留的數字版塊總值須等於該數字,且要有保留蟲才行。
  • 若總值對應數字的版塊不在場上,才可以拿取較低(最接近)數字的版塊。
  • 若總值與任一其他玩家收穫堆最上面那一張數字相同,則可以從該玩家那邊搶奪過來。
  • 所有得到的數字版塊將疊在自己的收穫堆中,最後拿到的會疊在最上面。

註:蟲的數值也是5


遊戲結束:當數字版塊被拿完的時候遊戲結束,每位玩家計算收穫堆中有幾隻蟲的圖案,數量最多者獲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