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名稱:變色龍 Coloretto


遊戲人數:3~5人


遊戲評論:這是一款想辦法不要讓下家賺的遊戲,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會很機車,是個還頗容易入門的遊戲。



遊戲配件:


● 76張變色龍卡片,其中7種顏色各9張,彩虹色3張,10張+2卡


● 5張區域卡及5張計分卡


● 1張最後回合提示卡


遊戲設定:


● 每位玩家拿走一張計分卡,及一張不同顏色(每位玩家)的變色龍卡


● 三人玩時移除一種顏色的變色龍


● 將變色龍卡片洗勻後,將最後回合提示卡放在倒數15張上面


● 隨機決定起始玩家



遊戲玩法:遊戲分成好幾輪,將等同玩家人數的區域卡在桌子中央,從起始玩家開始每位玩家輪流,他可以從兩種動作中選擇


翻牌 - 翻開一張牌,放到任一未滿三張的區域卡下面。若所有剩餘區域都客滿,則只能選另一種動作


拿牌 - 拿走一張區域卡+他下面的卡片(至少要有一張),拿走之後便不可以再動作,直到新的一輪開始為止。


每輪結束:當所有區域卡都被拿走之後,該輪結束,由最後一未拿牌的人當起始玩家。


遊戲結束:當最後回合提示卡被翻出後,遊戲便告最後一輪,然後便計分


每位玩家根據計分卡上的分數兌換,替自己收集到的變色龍計算得分,但只有三種顏色為正分,若超過三種,從第四種顏色開始扣分。每張+2可以多兩分,分數最高者獲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