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名稱:炒地皮 For Sale


遊戲人數:3~6人


遊戲評論:這是一款耍心機的卡片遊戲,出最多錢的人可以得到最好的房子,但最後獲勝與否則還要看賣出的結果。兩階段式的遊戲玩法,讓落後者也有翻身的機會,的確是個有趣的設計。



遊戲配件:


30張房屋卡(價值1~30)
30張支票卡(面額0, 2000, 3000, ..., 15000)
60個1000代幣
12個2000代幣

遊戲設定:


3~4人遊戲時,每位玩家拿走2個2000代幣與14個1000代幣
5~6人遊戲時,每位玩家拿走2個2000代幣與10個1000代幣
3人玩時將房屋卡與支票卡拿走各6張
4人玩時將房屋卡與支票卡拿走各4張
將房屋卡與支票卡分開洗勻
隨機選擇一位起始玩家


遊戲玩法:遊戲分成兩個階段,每個階段進行好幾輪,直到卡片用完,以下分開介紹


買房子 - 根據人數翻開若干張房屋卡,然後開始競標,每個人輪流出價或pass,出價必須比之前高,而pass的人將之前自己所喊價格的一半繳給銀行,然後拿走桌面上價值最低的房屋卡。最後一位玩家必須支付全部所喊價格,接著拿走最高價值的房屋卡,然後展開新的一輪,由他開始出價。


賣房子 - 根據人數翻開若干張支票卡,然後大家一起蓋著打出一張房屋卡,同時打開,根據房屋價值的高低來決定選擇支票卡的順序,然後展開新的一輪。


遊戲結束:每位玩家計算自己支票的面額,擁有最多錢幣的玩家獲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