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名稱:動物大老二 Frank's Zoo


遊戲人數:4~7人


遊戲評論:這是一款類似大老二+動物棋的遊戲,牌的強度並非固定順序,而是看自然界的食物鏈,先將手牌出完者獲勝。



遊戲配件:



  • 60張卡片,包含4張蚊子卡、1張變色龍卡與其它11種動物各5張

遊戲設定:



  • 隨機選擇一位發牌玩家將卡片蓋著洗勻後平均發完
  • 發牌玩家的左手邊玩家為起始玩家,擁有第一次開牌的權力


遊戲玩法:遊戲玩好幾手(洗牌重發),從起始玩家開始,大家輪流出牌


像大老二一樣,開牌的人可以隨便出任意張數的同一種動物卡,但接下來的人必須壓過最後出的牌,否則就得pass。若你出牌之後,其他人都選擇pass,則你獲得新的開牌權力,並收起中央的牌,蓋在你面前。


壓過對方:出同樣動物卡,但張數多一張;或是出該動物卡的天敵動物(框框中的動物),且張數需一樣。


Pass:這輪放棄出牌,但下次輪到你出牌時,還是可以出牌。


變色龍卡:只能與其他動物卡一起出,且視為該動物卡


蚊子卡:可以與大象一起出,但這種情況下只能出一張蚊子卡


每手計分:當只剩一位玩家還有牌的時候結算,第一位脫手者得到與玩家人數相同的分數,下一位比上一位少得一分,但留牌的玩家不能得分。因此,以4人遊戲時,第一名得4分,第二名得3分,第三名得2分,最後一名得0分。


遊戲結束:當至少有兩位玩家的分數達到19分時,遊戲便告結束,分數高者獲勝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