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名稱:神奇形色牌 Set

遊戲人數:2~8人

建議年齡:6歲以上

提昇能力:邏輯思考、反應速度

遊戲評論:這是一個可以訓練玩家邏輯能力的遊戲,玩家們一起比賽誰先找出正確的組合(set),乍看之下是一款奉行實力主義的遊戲,但就算是高手,有時候還是會熊熊找不到。邏輯能力不好的人也不用氣餒,只要經常有練習的話,實力就會慢慢提升,但要是間斷很久的話就會大退步。

遊戲配件:

81張卡片

遊戲設定:

一人將牌洗勻,在桌上翻開12張

 

遊戲玩法:

這遊戲的每張卡片有四種特徵:顏色、數量、形狀與填充程度,每種特徵有三種變化

玩家們要從桌上的卡片找出正確的組合(set),一個組合有三張卡片,且三張卡片必須:

同一特徵必須完全一致或不同,例如:都是紅色,或是紅綠藍各一張

四種特徵都必須檢查

找到組合的人必須喊set,然候從桌上拍那三張卡片,讓其他人檢視,若是無誤,則該玩家得到該組合,若是錯誤,則該玩家必須棄掉之前得到的一個組合。

註:當桌上張數少於十二張時,必須補滿十二張;若是所有人都覺得桌上卡片無組合存在時,多翻開三張卡片

遊戲結束:

當卡片翻完且桌上無組合存在時,遊戲宣告結束,誰擁有較多組合者獲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